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办)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文秘工作 | 来访接待 | 档案管理 | 统战工作 | 依法治校 | 支部建设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大事记>>正文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大事记
2012-11-18 00:09  

【2013年1月】

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举行师资培训和交流合作签约仪式。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德志教授、粤港创新中心负责人等一行3人,学校何锐连副书记、徐刚副校长、设计学院、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1月5号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在经管教工之家召开,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的要求。

1月5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用志,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梁维东,顺德区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教育局常务副局长陈锡钊,顺德原政协主席杨肖英、招汝基、刘世宜,顺德教育局原局长叶盛和等新老领导,来到我校视察和指导工作,受到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以及部分教师的热情接待。新老领导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座谈。

1月6日上午,电信系党总支召开了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何锐连、陈粟宋、谭谦章、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电信系总支委员、教研室正副主任、教研室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信系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1月6日晚上设计学院在梁銶琚堂召开学生安全、纪律教育暨表彰大会。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2011、2012年级700多名学生参加了大会。

1月7日,工会慰问组的同志和一批离退休党员探望了原电大副校长朱培根同志。他的太太一再表示感谢。

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信息公开管理员培训暨总结会议。谭谦章纪委书记,校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1月10日下午,我校“ONLY EASY杯”微博大赛发布会暨陈月姬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在5号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刘毓副校长,柏业金融董事长胡志坚先生,佛山市顺德区均安总商会秘书长陈叶泰先生,“ONLY EASY” CEO 陈月姬小姐,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月11日下午,我校纪委谭谦章书记主持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办主任、学生处处长、保卫处处长、各院(系)书记、物业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近20人。

1月11日,学校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团拜会。学校夏伟校长、党委何锐连副书记、纪委谭谦章书记出席了团拜会,校长、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工会以及继教学院、医学系等单位的负责人也一起出席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2年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结果暨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广东省获奖结果,我校参加了高等教育组的评审,其中4件作品在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1件作品在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中获得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党委宣传部制定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喜迎十八大,再创新辉煌”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奖征文”比赛、“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共创顺职新辉煌”橱窗评比、“文明校园感动瞬间”摄影大赛、2012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从十八大召开至今,全校师生踊跃参与“贯彻十八大 共创新辉煌”各项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奖征文”比赛共收到教职工投稿15篇,学生征文259篇,师生真切的记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验和感悟,抒发了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时代情怀。

1月12日至14日,工会慰问组的同志看望部分离退休教师和病困同志家中,并转达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在职教师的关怀,送上慰问品及特困慰问金。

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代表学校,与党办校办负责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顺德大良慈善会负责人一起,到苏岗、逢沙社区慰问单亲特困家庭及困难残疾人,并将善款送至受助人手中。受助人及其家庭十分感动,感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奉献的爱心,并请何锐连副书记转达他们对学校教职工的深情谢意。此善举也得到了顺德区大良慈善会的表彰和肯定。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职业院校新增专业检查的通知》(粤教高函〔2012〕207号)、《关于做好2013年高职院校新增专业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广东省高职教育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财经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受教育厅委托,安排专家组于2013年1月10日和16日,分别对我校2013年拟新增的“家具设计与制造”、“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金融管理与实务”三个专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估。

在春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真情相伴情满校园” 留校学生慰问联欢(团年饭)活动。我校领导夏伟、刘毓,共青团顺德区委书记陈影然,学生处负责人、院(系)书记、辅导员等老师参加了活动,与同学们共度新春佳节,为他们送去温暖。夏伟校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红火火大过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明办〔2012〕26号)精神,学生处、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我校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从全国高等学校中选派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落实广东高校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把青年干部送到基层去学习、去锻炼。

  

【2013年2月】

2月23日全天、2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508室举办了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第二轮总结汇报会。我校领导夏伟、陈粟宋、徐刚,10个建设项目负责人,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设备处、财务处负责人以及“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月28日上午,校工会召开工会新学期工作会议,组织学习学校本学期工作要点,并就本学期工作及近期活动作了部署和安排。

2月2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副校长陈粟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老师、校园卡协议合作企业代表等到场了解“校园一卡通”系统运作情况。

 

【2013年3月】

3月5日下午,校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校园”的活动,各院系学生会、公益性社团纷纷设立服务摊位,为广大师生提供爱心服务。

3月8日上午,我校举办了顺德区中职学校(部分)招生工作研讨会,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容桂职业技术学校、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等4所学校的副校长、教务主任、专业带头人等一行11人应邀到访我校,就自主招生以及中高职衔接等工作进行了研讨。我校徐刚副校长、教务处及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酒店及旅游管理系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3月13日下午,我校工会举行了2012年度女职工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锐连同志,各系(二级学院)、各部门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何锐连副书记还为获得学校2012年度“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财务处、外语系、经管学院、图书馆、思政部、医学系等单位颁了奖。

3月15日,我校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协同培养签字仪式。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向梅梅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12人,我校机电工程系、应用化工技术系、设计学院、教务处及招生办公室相关领导等出席了本次仪式。签字仪式由我校徐刚副校长主持。徐刚副校长与向梅梅副校长代表各自学校签订了协同培养协议,并向向梅梅校长赠送了纪念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3月15日,加拿大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Northern Alber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AIT)Neil Fassina博士一行4人在区民政宗教及外事侨务局领导的陪同下来访我校,并代表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与我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我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及经济管理学院、教务处、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3月15日,加拿大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Northern Alber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AIT)Neil Fassina博士一行4人在区民政宗教及外事侨务局领导的陪同下来访我校,并代表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与我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我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及经济管理学院、教务处、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我校有5项发明专利获得了顺德区政府的政策性奖励,每项发明专利的奖励金额为1万元。这5项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分别是:刘洪波老师的“粉末涂料及其制造方法”和“单分子磷-氮膨胀型阻燃剂的合成方法”、冯才敏老师的“压敏胶残留物水基清洗剂”、畅国帏老师的“注塑机伺服同步自动脱螺纹机构及其控制方法”、彭建兵老师的“磁性光催化剂”。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分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2012首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艺术大赛”顺利结束。来自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中国传媒大学等17位专家教授经过严格初审与复审,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设计学院的学生设计作品共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

3月10号,在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指导,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广东省工业工会联合举办的“2012广东省‘岭南杯’室内装饰设计职业技能大赛” 中,我校设计学院学子在此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月1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在学生处、校团委和经管学院负责人的指导下,以“隐形的翅膀,让你我飞翔”为主题,于组织了30名志愿者前往大良威权康复中心探望特殊儿童。

3月22日,我校组织召开2013年度学校财务预算工作布置会议,何锐连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二级财务人员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锐连副书记主持。

3月23、24日,为响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开展201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号召,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于开展了以“行善助人,我爱奉献”为主题的“雷锋周末”活动。9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

3月27日晚,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3年招生宣传活动在梁銶琚堂举行,刘毓副校长、学校督导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各院系同学2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

3月28日,国务院侨办国内司赵昆司长、国内司侨政处张凌处长在广东省侨办林琳副主任和顺德区外侨局黄燕霞常务副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访我校。我校夏伟校长、何锐连副书记及部分中层干部热情接待了来宾。

3月28日下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安排,我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暨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进入验收工作阶段。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科长、副科长、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院系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舞士气的作用,将有力推动我校高水平完成“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暨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3月29日、30日,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充分发挥专家队伍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2013年初,教育部决定成立教育部职业院校部分专业类(保留艺术设计、外语、文秘、教育4个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新增文化素质、信息化2个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设计学院彭亮教授被聘为新一届“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3月30日,我校与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梁銶琚礼堂联合举办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刘毓副校长、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彬副局长及2000多名201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供需见面会。

 

【2012年4月】

4月3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政府有关领导、校董、我校领导、海内外有关企业家和知名人士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顺德区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主持。会上,徐国元政务委员作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制度改革工作汇报》。我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宣读关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全体校董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章程》(修订稿)进行审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校董会人员组成。

4月9日,陈云贤副省长率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编办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深圳调研高等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我校董事会制度建设中的创新举措,引起了省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4月10日—11日,受广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委托,以教育部原高教司副司长、中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协会会长朱传礼为组长,马树超、陈解放、姜大源、姚和芳、丁金昌、刘洪一、张连绪、叶小明、胡景钊为成员,王文涛为秘书的项目验收工作专家组,对我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和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答辩研讨等方式,对我校的骨干高职院校项目建设形成了验收意见,组长朱传礼代表专家组宣读了验收意见,从五个方面肯定了学校骨干院校及省示范校建设项目取得的成绩。

4月18日,佘少鸿音乐艺术教育基金成立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佘少鸿音乐艺术教育基金代表、顺德凤岭老年人大学佘炜校长,学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基金会办公室、人文教育系、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全体音乐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4月16日至19日,佳木斯职教集团党委书记张书滨一行到我校参观访问。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刘毓、徐刚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学校机构设置、管理运行机制、内涵文化顶层设计、专业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2日,我校邀请原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顾问王冀生研究员作了题为《当代中国大学的文化使命》的精彩报告。我校领导夏伟、何锐连、罗勇武、陈粟宋、徐刚、刘毓、谭谦章出席报告会。党委副书记何锐连主持报告会。近300名教师听取了报告。

4月20日上午9点,学校领导就打电话给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关切地询问了受灾情况;4月22日晚8点-9点,校学生会在梁銶琚堂前开展了“心系雅安,我们在行动”的祈福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广东省委共青团、广东省学联、幸福顺德、珠江商报、顺德城市网等官方微博和纸质媒体的报道。

4月23日上午,图书馆迁入新馆十周年图片展暨《百草园》首发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学校徐刚副校长,党委宣传部、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人文教育系、工会、团委、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70多名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吸引了800多名读者的积极参与,使得广大读者对图书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4月24日下午4时,根据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长跑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在梁銶琚堂前举行了第六届体育节开幕式暨春季长跑活动。学校领导何锐连、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以及来自机关教辅、各院系、各部门、顺大资产公司和鼎瀛公司的共计2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24日晚上,第十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中国移动杯顺职好声音”年度汇演总决赛在梁銶琚堂举行,吸引了3000多名热爱音乐的师生前来观看。

4月25日,我校校长夏伟、副校长刘毓等参加了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当代中国大学精神高层论坛暨课题组成立大会。会议聚集了来自清华、北大、南开等26所大学和高职院校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教育部思政司处长荆辉到会讲话。

4月25至26日,医学系药学专业喜获“201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至信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4个,团体二等奖2个,其中中药传统技能2队获得了国赛资格。

4月26日,我校校长夏伟、副校长刘毓等出席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周年校庆暨“协同育人与可持续发展”职业教育国际高端论坛,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并与来自海内外80余所高校300多名代表一起,围绕“协同育人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共谋高职院校协同育人的新发展。

4月27日,广东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2013年第一次会议,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杨军、中大控股总经理兼协会理事长谷晓丰、中大控股副总经理兼协会秘书长李瑞麟、我校副校长罗勇武以及其它广东高校的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夏伟校长与杨军处长等领导嘉宾就如何搞好高校校办产业进行了座谈。

4月26-28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项目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专业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了荣获该赛事一等奖。

截至4月28日,全校师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地震灾区祈福捐款。全校师生为雅安灾区捐款共计134617.5元。

 

【2013年5月】

5月2日晚,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结合2013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特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志江教授为师生们作《现阶段朝鲜半岛局势及其走向》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主持,以主会场与分会场适时同步直播的方式,全校近80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5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召开2013年档案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各院系(部、所)、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兼职档案管理员和党办、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负责人主持。

5月2日下午,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如期召开,除一名董事按规定行使委托权利,董事会、监事会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

5月8日下午,学生处、校团委在梁球鋸堂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第3期“碧桂园湖畔学生论坛”。本期学生论坛以“中国梦,青春志”为主题,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办公室全体老师,各位学生干部代表、青年代表50多人参加了论坛。

5月9日上午,《广州日报》记者梁超仪来到我校,就我校推进依法治校、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办学活力等问题对我校校长夏伟和首任学生校董冯焯林进行了采访。

5月10日至12日,我校应用化工技术系在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两个专业的四个参赛队分别在“工业分析与检验”和“精细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中取得了3个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两个专业各有1支队伍取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的资格。

5月12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兰培英一行到访我校。我校夏伟校长、刘毓副校长及部分中层干部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友好亲切的座谈,并参观了学校校园。

5月16日,马来西亚UCSI大学校长拿督Peter T.S. NG一行5人到我校访问交流。学校夏伟校长、徐刚副校长,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酒店及旅游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及教师热情接待了来宾。

5月19日,我校代表队在2013年顺德区乒乓球联赛夺得女子组冠军。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锐连同志到场祝贺。

5月22日下午我校为期两周的2013年“顺大杯”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上届冠军人文教育系队不仅蝉联冠军,还捧回首届“顺大流动杯”。顺大资产管理公司队、教辅队、机电工程系队、行政队、设计学院队、应用化工技术系队、外语系队分获2—8名。设计学院队、应用化工技术系队获得“最佳组织奖”。

5月24日&shy;—26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中高职院校秘书技能大赛”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获团体一等奖奖项,学生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秘书职业基础知识一等奖和秘书工作技能一等奖。

5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8室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刘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书记参加了会议。

5月29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珊兴一行到访我校。我校何锐连副书记及部分中层干部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座谈。

5月31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合力一行六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及部分中层干部热情接待了来宾。

 

【2013年6月】

6月2日,我校在接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的通知》文件后,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和发动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共向大赛组委会报送了八件作品,其中,有四件独唱作品进入了独唱甲组的决赛。

6月4日上午,由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任仲夷纪念影集编辑委员会主办的《岁月留迹——任仲夷》纪念影展近日在大良梁銶琚图书馆展出。我校领导夏伟、何锐连、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校办和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观了影展。

近日,在驻村(县)扶贫的社会服务工作中,学校派出的青年教师揭育通、李明同志作为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扎实工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树立了区域良好形象,获得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表彰和肯定。2013年4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广东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优秀单位,李明同志被评为广东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优秀驻村干部,揭育通同志被评为广东省扶贫开发工作优秀个人。2013年5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顺德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先进单位,李明、揭育通同志被评为顺德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的各个赛项已经结束,机电工程系共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其中“注塑模具CAD与主要零部件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和“汽车营销”三个项目取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资格。

6月2日,2012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总结暨2013年大赛启动会于北京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我校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也是全国唯一一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职院校,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同获此殊荣,并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6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50多人,参观了顺德看守所,戒毒所。顺德区公安局监所管理大队的刘剑飞大队长介绍了看守所的有关情况,安排了两名在押人员现身说法。纪委谭书记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

6月4日和5日,由徐刚副校长亲自带队,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分别走访应用化工技术系等5个院系,通过座谈会形式了解我校2014年拟新增的“食品质量和安全”等8个专业的基本情况。

6月4-6日,佳木斯职教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建强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全体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分别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友好亲切的座谈,参观了校园、实训室及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6月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2013年5月份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陈粟宋,财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设备处、总务处、基建办、信息中心部门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6月1日至9日2013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在中山大学举行,全省共有48所高校、73支队伍参赛,我校女排经过艰苦拼搏,获得亚军。

6月8日上午,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彩球、彩旗飘扬,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暨珠三角设计人才供需见面会隆重开幕。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陈粟宋、刘毓、徐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珠三角的1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毕业展暨人才招聘会。

6月18日下午,根据全国妇联下发的《关于深化“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通知》要求,顺德区妇联和学校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优秀成功女性就业、创业心路历程分享会。广东省“三八”红旗、2010年中国企业家协会“杰出创业女性”荣誉获得者谭柳玉、顺德区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杨虹、佛山市优秀女企业家梁燕云等三位嘉宾,应邀在会上讲述成功之路。顺德区妇联主席何倩馨、学校党委副书记何锐连,以及学校工会、顺德区妇女协会、区法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学校200多名师生出席了会议。

6月19日上午,广东实践科学发展观研究基地——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研究基地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508室举行。来自省、市、区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该基地的定位、功能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由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涌主持。

6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报告会。顺德区委常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区政务监察和审计局局长潘东生同志作了题为“正确认识系统内反腐倡廉建设形势切实加强高等职校的反腐倡廉建设”的专题报告。

6月25、26日,我校分别进行了2012-2013学年党(群)政机构、教辅机构和教学机构的绩效考核,这是我校继去年全面推进绩效管理改革后第二次开展机构绩效考核工作,也是第一次试行依据学校关键绩效指标(KPI)进行考核。

6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2012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表彰暨专题工作研讨会”在吉林长春召开。我校申报的《“非常对话,帮助学生踏上成功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探究和实践》的成果获得二等奖。本次颁奖只颁特等奖、一等奖的获奖院校,并邀请了二等奖的五所院校领奖。我校被邀出席领奖。

我校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2010、2011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优秀奖的基础上,2012年获得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奖成果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关于从全国高等学校中选派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选派经管学院符茂老师到湛江市霞山区团委挂职锻炼,担任团区委副书记。我校获得广东高校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优秀组织奖”光荣称号,符茂同志也获得广东高校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挂职团干部标兵”等多项荣誉。

6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顺德区党代表何锐连,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党办工作人员等,在大良五沙居委会主任黄少珊等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该村老书记冯金铨、老党员冼开源,深入村居了解社情民意,倾听老党员意见建议,并把我们学校的节日问候和温暖送到基层。

6月中下旬期间,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于分别在天津主赛场以及江苏、安徽、吉林等各省分赛场举行,6月28日圆满落下帷幕。5月份举行的广东省选拔赛中,我校选手共荣获一等奖19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6月中下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参赛队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再创佳绩,喜获历史最佳成绩:三金二银五铜!

2013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已圆满落幕。我校除在比赛场上获得三金二银五铜领跑其他高职院校的辉煌战绩外,在赛场外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果展”中,去年“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的第一名(一等奖)选手、我校电信系学生欧阳思亮入选2013年全国技能大赛“明星榜”,成为全国技能大赛的十大明星之一。

6月20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13招生宣传工作暨录取系统及业务培训会。学校陈粟宋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各院系招生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专干及学生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6月27日上午,我校2013年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学校梁銶琚堂隆重举行,800多名来自顺德及顺德周边地区的考生及考生家长、中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招生现场咨询会。我校徐刚副校长、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各院系领导和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6月28日上午,根据党中央关于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求,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正组织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和教学大纲进行修订。我校思政部召开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朱建华副处长、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李国兴教授、我校思政课部对口帮扶单位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郑婉主任一行8人、我校陈粟宋副校长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在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到来之际,我校全体教职工慷慨解囊,共计捐款43770元,捐款将指定用于英德市英红镇虎迳村虎迳小学教学设施捐赠项目。

6月30日,4106名毕业生聚会在梁銶琚堂,参加属于他们的盛大庆典——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教学名师、学校全体教授、中层干部、辅导员、班导师、部分学生家长和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刘毓副校长主持了毕业典礼。

 

【2013年7月】

7月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学校领导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全体教工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共500多人出席了会议。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7月2日上午,佛山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志一行到我校调研。我校夏伟校长、刘毓副校长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学生处负责人等出席了调研会议。

我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已于2013年4月通过省级验收,根据“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进度要求,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将于近期对首批立项建设的骨干高职院校进行验收。为了在省级验收的基础上,高标准完成骨干院校的各项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育部、财政部验收,7月2日下午,学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准备工作动员会议在行政楼1508室召开。学校“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夏伟、何锐连、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负责人,骨干校建设项目重点专业负责人,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专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7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谭谦章,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7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3年国内外访问学者座谈会。刘毓副校长、访问学者以及访问学者所在部门负责人、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7月4日上午,夏伟校长、何锐连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人文教育系主办,教务处、设计学院和图书馆承办的“点线横斜墨韵浮动”——2013人文素质教育特长生班书法习作展,并与特长生班学生和指导教师交流书法心得。

7月4日-7日,由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理臣山分校)主办,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承办,(香港)华南就业管理协会策划统筹的“踏足神州,薪火相传”粤港大学生交流体验营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华南就业管理协会会长黄恩华先生、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体验营相关活动。

7月8日,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喜忠,区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等一行人到我校调研。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等热情接待了来宾。黄喜忠区长寄语学校未来发展时说,希望我校能成为职教中的清华!

7月9日下午,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总结会议在我校行政楼508会议室隆重召开。夏伟校长、徐刚副校长出席大会,教务处、设备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决赛获奖项目所属系正副主任、总支书记,决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大会。

7月10日,我校作为全省第一批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委督导组第二十六组组长王国健、副组长刘永东,以及全体督导组成员,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学校党委书记梁维东,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邹时智、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各院系(部)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在我校的顺德区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7月10~11日,第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美的中央空调杯”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赛区)在广州举行。我校机电工程系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组织学生参赛,勇夺“创新设计”赛项第1名、“技能比赛”赛项第2名、团体总分第3名的好成绩。

7月12日上午,我校2013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预备会在行政楼508室举行,学校徐刚副校长、纪委谭谦章书记,教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各院系院长(主任)、书记、相关老师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7月16日上午,我校特邀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曾凡光教授到我校作了题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夏伟、何锐连、罗勇武、陈粟宋、刘毓、徐刚、谭谦章,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各院、系(部)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思政课部全体教师,机电系、经管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报告会。

7月8日—12日举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教师“国际化视野”暑期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在旅美顺德乡亲、我校校董吴国宝先生的牵线搭桥下促成的,吴国宝先生旅居美国50余年,对家乡的思念及羁旅中的经历令他产生了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做贡献的想法, 从2006年开始,吴国宝先生就邀请美籍老师来顺德义务授课,到目前为止,先后共40名美籍教师前来授课,义务培训了将近600名在职教师。

7月12日-14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承办的2013年广东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举行。机电工程系获得团体一等奖2项、学生组个人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曾宪荣老师荣获职工组一等奖1项,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12年8月】

8月7日上午,我校3A批次文、理类录取工作在学校信息中心进行。徐刚副校长,谭谦章纪委书记,教务处及招生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参加录取工作的领导、老师共30多人参加2013年普通高考录取工作会议。

8月14—17日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银川召开成立大会,同时召开轻工行指委各专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我校设计学院彭亮教授被聘为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干珑老师被聘为秘书长。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指导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经参会委员的讨论,初步制定了今后工作的安排与计划,计划在今年10月在我校设计学院召开第二次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8月18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广东科学中心召开大会,对省科技厅委托评审的2012年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颁奖。我校陈学锋、张斌老师的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另从顺德区经济与科技促进局获悉,根据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我校成伟华、李冬妹老师主持的两个项目获得2012年度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8月18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东科学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教授担任理事长,我校校长夏伟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

 

【2013年9月】

在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我校李冬妹老师与中科院华南植物所联合申报的“铁皮石斛多糖含量遗传规律与种质改良研究”获得专项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经费15万元,成为高职院校中为数甚少获得立项的代表。

9月4日,顺德区委区政府在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对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学校党委书记梁维东,顺德政府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顺德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剑辉,我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区政务委员徐国元主持。赖剑辉常务副部长宣读《顺德区人民政府关于夏伟等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顺府干〔2013〕20号)和《关于刘毓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顺组干〔2013〕141号),聘任夏伟同志为院长,聘任刘毓同志、邹时智同志、罗勇武同志、陈粟宋同志、徐刚同志为副院长,任命刘毓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任命齐振彪同志为党委委员、副书记,免去何锐连同志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

9月10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庆祝第29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及全校教职工出席参与大会。

9月11日,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南中国区及香港地区高级代表Cher Jones女士莅临我校,为我校在2013年中澳TAFE学生竞赛中获奖的学生、指导教师颁发奖牌和证书。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及TAFE项目任课教师、获奖学生等出席颁奖典礼。

在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我校谢飞老师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堆积层斜坡的地震动地形效应实验研究”获得专项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经费26万元,成为高职院校中为数甚少获得立项的代表。

9月13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国际关系厅副厅长、亚洲咨询委员会主席鲍胡莹仪一行到顺德进行友好访问。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永强接待访问组。双方就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环境保护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并签订三项关于共同促进两地经贸和教育合作的备记录。其中,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代表学校与阿尔伯塔省爱民顿顺德联谊会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

9月14日,学校各学院迎新工作全面展开,学校领导刘毓、齐振彪、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来到礼堂迎新报到点、新生宿舍等地方,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各院系师生,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

9月14日,为了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212报告厅召开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齐振彪,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鼎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2013级新生辅导员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9月16日,我校组织召开绩效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主持,全校各党政管理机构、教学机构、教辅机构、科研机构的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共62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9月19日,为丰富大学校园文化及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学生处、校团委、校学生会在学校露天舞台举办“我们的节日·‘缘聚顺职团圆中秋’”游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5000多名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9月17日,我校组织召开2013年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校内评审会,会议由夏伟校长主持,学校教师系列正高、副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成员及组织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22日,我校参与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教育学重点课题(课题编号:AGA080340)、2008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课题编号:08JZD0029)、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08年度重大研究项目“遵循科学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子课题“做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课题圆满结题。

9月24日,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AH&LA-EI)广东代表处CEO阎学锋一行3人到我校访问交流。收到学校领导徐刚副校长、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的热情款待。

9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507、5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年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报告会,组织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获得2013年广东省教学改革立项的13个项目进行开题论证,13个项目的团队成员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月27日,在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杨兴锋、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社军的带领下,广东省政协委员第五视察团到我校进行“我省高职人才培养如何适应产业转型升级” 专题视察,顺德区政协副秘书长王安柳陪同视察。我校领导罗勇武、徐刚、谭谦章,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五名学生代表热情接待来宾并参加座谈。

9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举办了“我校师生赴马来西亚UCSI大学交换学习合作项目动员暨座谈会”。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与老师、中欧中心学术总监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30日上午,我校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梁銶琚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学校全体教授,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导师以及军训团全体教官出席开学典礼。

 

【2013年10月】

10月10-11日,由光明日报、中国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当代中国大学精神高层论坛暨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和国家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全国28所高校和相关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论坛。我校校长夏伟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言。

10月14日,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我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梁维东同志全程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第26督导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夏伟、顺德区纪委副书记陈宇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成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参加会议。

10月9日—16日,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水平的提高,学校工会于在梁銶琚堂举行教职工羽毛球赛。经过三十五场激烈鏖战,顺大资产管理公司队在1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向获奖队伍祝贺并授奖。

我校教师尚立云出访澳大利亚北悉尼学院,成为该校海外合作办学教师研究项目的第一位访问教师。

10月11日,米兰多姆斯设计学院教授Enrico Leonardo Fagone恩里科受我校设计学院邀请,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意大利设计前沿报告会》。学校领导徐刚副校长、设计学院负责人、顺德的工业设计师、设计学院师生300多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10月19日,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在上海召开“全国新闻出版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现代传媒技术与教育国际研讨会”,我校设计学院廖荣盛教授出席会议并被聘为委员,成为广东省高职院校仅有的二个委员之一。

10月23日,我校召开2013年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为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毓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0月23日,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第26督导组组长王国健及全体成员、我校校长夏伟、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伟成等负责同志、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通报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主持。

2013年10月22日,“2013顺德企业家活动日暨顺德企业两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大会在顺德喜来登酒店举行,我校夏伟校长与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省企联常务副会长梁灿盛、顺德区副区长刘怡、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步安、顺德区政协副主席江佐中一同获聘为名誉会长。

10月22日,为贯彻落实《顺德区财税局转发市财税局关于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专项行动的通知》(顺财[2013]140号)要求,对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工作布置,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开展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专项行动的自查自纠工作动员布置会。学校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粟宋、徐刚、谭谦章、梁建茵、余绍霞、龙建佑、李彦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粟宋副校长主持。

10月25日,我校召开严肃中层干部换届纪律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谭谦章主持,学校纪委谭谦章书记、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0月25日,“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筹备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广东省56家联盟倡议发起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联盟章程,并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我校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单位。

10月30日,希尔顿国际大中华区总经理大讲堂暨英才培养班开学典礼在我校5号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夏伟校长、广州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总经理Andreas Justkowiak、佛山希尔顿酒店总经理Micheal Bamberg、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及蒙古南区人力资源总监陆荃女士、广州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叶绚女士、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总监王梅女士、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培训经理洪若涵女士、我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老师、90名2012级希尔顿英才培养班的全体同学以及2013级各班优秀同学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11月4-5日,马来西亚国家酒店管理学院校长黄光耀博士一行3人到我校访问交流,受到学校领导夏伟校长、刘毓副书记、徐刚副校长、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的热情接待。

 

【2013年11月】

11月8日,在我校及顺德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广东广电网络公司主办的“广东广电网络企业战略联盟暨新业务推介会”在我校梁銶琚堂成功举行。我校夏伟校长出席活动并参与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代表学校与广电网络公司佛山顺德分公司签订了战略联盟的意向书。政府领导、协会、商会及签约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11月8日,2013第二届中国建筑与艺术“青年设计师奖”获奖结果公布,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取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6项的优异成绩。

11月13日,我校举行与顺德区大良逢沙村、五沙社区共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启动及签约仪式。启动及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毓主持,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袁伟伦,我校校长夏伟,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向以康,区大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伟宁,区人大大良街道工委副主任、依法治街办公室主任杨洁珍,区大良街道逢沙村党总支书记潘礼全,区大良街道五沙村党总支书记梁洪发等列席参与。

在教育部、财政部公布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2013年验收结果[教职成函〔2013〕12号]中,我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获评优秀。

☆11月16日-17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中,我校电信学院共派了6支队伍参赛,其中,唐泽万、叶坚祥制作的动画作品《伊娃》荣获“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和一等奖;曾浩明制作的《多功能环保小台灯》、周顺源、吴浩枫制作的微电影《水》、林锦强设计的《争端解决器》获二等奖;李婉华、叶焕婵制作的微电影《最初的梦想》获三等奖;我校荣获组织工作优秀奖;张志强、罗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据了解参加本次决赛的本科、高职学校共160队,其中,“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是NOC大赛中专业设立的最高奖项,颁发给3个院校,我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一同获奖。

11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以“与信仰对话,为梦想铸魂”为主题的“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暨业余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在梁銶琚堂顺利举行。我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原团省青少年研究中心曾锦华主任、团省委学校部曾王兴副部长以及省学联、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文艺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南华工商学院、我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团委教师等6所高校的师生2400多人共同参与活动。

11月22日,广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落下帷幕。我校男子篮球队勇摘桂冠——这是广东省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改制以来我校男篮夺得的首个丙A组冠军。

11月26日,顺德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暨职业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顺德区人民政府政务委员、顺德区教育局局长徐国元,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吴念香,我校校长夏伟,高中与中职教育处调研员吴艳玲,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李海东,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广东恒基金属制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恒,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我校副校长徐刚以及顺德区中职校长、行业企业代表和我校师生等500多人出席会议。

11月27日,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中共顺德区委宣传部主办,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共青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的“2013欢乐佛山·百姓舞台——文艺下基层惠民巡演走进顺职院”活动在我校梁銶琚堂隆重举行,佛山市委宣传部、顺德区委宣传部、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等单位和部门的相关领导、嘉宾与全校21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11月26-28日,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指导委员会2013年工作会议暨《创新驱动·设计领先》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二十六位来自全国高校、中高职院校、企业的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夏伟校长在会议上作开幕致辞。

 

【2013年12月】

12月5日-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会展专业竞赛总决赛于在广州举行,全国68所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参与其中。我校张俊竹老师在本科与专科一起竞技的说课大赛中勇夺一等奖,荣获全国商科教育会展专业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12月6日,在广州大学城召开的“2013年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暨表彰大会”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继上月获得“全国高职院校先进集体”后再次获得“广东省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并获得“2012-201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5·25活动优秀项目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智文获得“2012-201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袁一平等《新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获得优秀出版物(专著)二等奖,朱娉婷等《大学生心理幸福感及其影响因素分析》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12月10日,台湾十五所科技大学的校长代表团到访我校参加“粤台高校交流座谈会”,收到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及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经管学院及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台湾来访团在2号报告厅与来自各学院的160名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12月5日,我校第二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在梁銶琚堂隆重举行。佛山市团委曹洪彬书记,我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佛山市团委宣传部谢盛部长,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林家坤董事长,顺德移动大良服务销售中心冉小容总经理、武兵副总经理,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2500名师生出席观看演出。本次晚会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通过缤纷多彩的社团展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学生社团凝聚学生、服务学生的功能。

12月7日,由教育部和工信部主办的“瑞萨杯201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由昂勤树、谢飞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L题:直流稳压电源及漏电保护装置”以广东赛区高职高专组该题测评成绩第一的出线,并获得国赛一等奖;由蔡永昶、吴锦麟老师指导的J题获国赛二等奖。

12月7-8日,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与艺术同行,圆梦青春”主持人大赛复赛、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全省共有各高校推荐的130名选手报名参加此次大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的苏映红同学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创我校在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佳绩。

12月9日,由顺德区团委、顺德区青年联合会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顺德“十大杰出青年”走进校园活动在教学楼8栋举行。社会工作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等8个专业的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共约6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月9日,韩国清州大学校校长金润培博士、国际部主任郑治变博士等一行6人在顺德区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基础部副部长糜强和U2设计公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分公司总经理韩松鹤陪同下来访我校,受到我校夏伟校长,齐振彪副书记,校办、党办,设计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期间,我校与韩国清州大学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大韩民国清州大学校国际交流协议书》,顺德区政务委员、区教育局徐国元局长会见来访嘉宾。

12月13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带队,我校的顺德区党代表彭亮、宋玉宏等老师开展慰问困难师生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师生手中。学生工作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12月6日,顺德博士俱乐部、顺德外籍专家俱乐部、顺德职业经理人俱乐部成立仪式暨高端人才交流座谈会在我校隆重举行,顺德区政务委员、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谭志亮,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群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党委副书记、博士俱乐部会长齐振彪,学校组织人事处负责人,顺德一中德胜学校董事、外籍专家俱乐部会长王德进,顺德职业经理人俱乐部会长梁智辉等出席会议。

12月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会展专业竞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一举夺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并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12月11日,在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运泉为组长的广东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督查组到我校开展现场督查、指导工作。

12月11日,华南理工大学关工委一行80多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受到我校校长夏伟、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及工会全体人员的热情接待。

12月21-22日,“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经验交流会暨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3年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副巡视员周为、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职高专处处长林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全体校领导全程参加了会议,夏伟校长受邀作为“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互动提问环节嘉宾。

在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宣传思想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名单的通知》(粤高宣会【2013】4号)中,我校名列其中,担任常务理事单位。

在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专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届广东省高校优秀校报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粤高宣会【2013】2号)中,我校校报荣获三等奖,全省有15所高职院校报榜上有名。

12月18-22日,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赛区隆重举行。全省共有70所高校共1200多名学生参赛,其中专科院校33所,共400多名学生参赛。我校田径队以198.5分的突出成绩,荣膺团体总分第一名。

12月25日,由佛山巿工商联(总商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由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协办,以“企业家精神的坚守与弘扬”为主题的佛山市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暨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闭幕式在梁銶琚堂隆重举行。市工商联党组朱卫华书记、中盈集团林治平董事长、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吴艳芬董事长、我校校长夏伟、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以及督导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技处、各二级学院的师生2000多人出席参与活动。

12月26日,陈智奖学基金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首届颁奖典礼在我校顺利举行。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陈粟宋、徐刚、谭谦章、相关中层干部、获奖学生、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和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企业家、社会热心人士参加典礼。

12月27日上午,2013年度顺德区机关党建创新项目总结评估会在顺德社会创新中心召开,我校党委的党建创新项目《创新高校党代表工作室运作模式》被确定为顺德区党建示范项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参加会议。

 

 

上一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大事记
下一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大事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57)-2232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