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办)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文秘工作 | 来访接待 | 档案管理 | 统战工作 | 依法治校 | 支部建设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务制度>>正文
 
校务公开制度
2009-03-13 15:39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校务公开工作,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提高公开质量、健全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校务公开制度。

   一、公开原则

  校务公开要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是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决策、财务运行情况、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干部廉政建设等事项实行公开。其具体内容是:

   (一)向校内公开的事项

   1.学校的办学思想、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改革方案、专业设置的规划与实施情况、教职工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

   2.学校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办法。包括机构设置、岗位编制、用人条件、聘用程序、校内津贴发放、教职工奖惩办法、业务考核、工资分配方案以及其它和教职工权益有关的基本规章制度;

   3.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包括师资培养计划、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的选拔、职称申报与评聘、科研成果的评定与奖励、科研经费的使用情况等;

   4.学校财务管理。包括年度财务预决算、各项经费特别是重大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情况、教职工福利费管理和使用情况;

   5.重大工程建设和维修项目的立项、预算、招投标、工程竣工后的验收结果及工程决算情况;

   6.大型设备、大宗物品(包括办公用品、教学仪器设备、学生学习生活用品)等的采购方案、投招标情况;

   7、学生各类奖、贷、助学金的申请、发放办法、困难补助的评定办法、学生的评先评优、学籍管理制度和办法的执行情况等;

   8.教职工购(建)房方案、“三金”(住房公积极金、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缴纳、劳动保护和其他社会保障基金情况等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

   9.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及其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民主评议、民主推荐领导干部情况等;

   10.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必须公开或学校认为有必要向校内公开的事项。

   (二)向社会公开的事项

   1.学校的招生政策依据、计划、程序、指标、分数、录取结果和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依据、就业信息等;

   2.接受社会及公民个人捐赠款物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3.收费的政策依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制止乱收费的规定;

   4.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必须公开或学院认为有必要向校外公开的事项。

   三、校务公开的形式主要有

   1.会议形式:以教代会、干部大会、座谈会等形式通报情况、征求意见;

   2.公文形式:以文件形式公布相应的内容;

   3.视听传播媒体形式:以校刊、工作简报、校园网络、校园广播等传播媒体公开有关内容;

   4.其他形式:设立校务公开栏、院长信箱、院长接待日、通知书等形式向教职工和社会各界公开有关内容。

   四、校务公开的程序

   1.校务公开应按照提出、审查、公开、反馈、整改的程序进行。按照公开的内容,由各有关部门提出应公开的事项、形式,经主管院领导审查公开的内容,确定公开的形式后,在一定范围内由校务公开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并及时收集反馈信息。对于需要整改的事项,要提交院领导讨论,由院领导分析研究,并责成相关部门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然后再行公开,要确保校务公开的内容真实可靠,扎实有效。

   2.各部门每月初将要公开事项的材料交到校务公开工作小组,由校务公开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每次公开的内容要归档备查。

   3.各部门正常工作职责范围内需公开的,经主管院领导同意可及时公开。并将公开事项的材料交学院校务公开工作小组归档备查。

   五、校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和监督

   1.校务公开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学院日常管理,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学院行政主持,纪检、工会协调、监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我院校务公开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

   2.成立由院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

   3.成立由纪委、工会、教职工代表参加的校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听取与反映群众意见,监督校务公开工作的进行。

   4.校务公开监督小组不定期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校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全院。

  

  

上一条:校务公开工作细则
下一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公文处理办法(试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57)-2232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