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办)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文秘工作 | 来访接待 | 档案管理 | 统战工作 | 依法治校 | 支部建设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大事记>>正文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大事记
2012-11-18 00:10  

【2014年1月】

    1月3日,我校2014年新年芭蕾晚会在梁銶琚堂华丽上演。本次晚会邀请了广州芭蕾舞团为广大师生员工倾情献上了大型芭蕾舞《胡桃夹子》全剧,吸引了校内外近4000人观看,广州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兼广州市艺术学校校长、著名舞蹈家张丹丹女士主持了新年芭蕾晚会并对大型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创作的背景、表达的内涵和剧情等进行了解说。

1月2日,学工部召开了学生工作总结分享会。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督导室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学工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月3日,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发来感谢信,对我校支持和配合专家陪审员依法履行职责和陈学峰等五位教师予以了感谢。

1月3日,华南理工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双凤教授、副主任常杰教授、蒋翔副教授三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我校罗勇武副校长,科技处、督导室、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围绕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科研骨干的共同培养和热泵中心的建设等问题坦诚的交换了意见。

1月5日,潮安科技局刘培辉局长率潮安食品包装机械联盟一行到访我校,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潮安科技交流团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项目推进会”。我校夏伟校长,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1月8日,为总结学校一学期来安全管理工作和动员部署好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主持。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05-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高职实训基地项目和省级高职实训基地项目检查结果(粤教高函[2013]179号),我校实训基地检查结果为优秀。在所有接受检查的学校中,我校是唯一一所检查结果全为优秀的学校。

为了让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在春节来临之际,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真情相伴 情满校园” 留校学生慰问联欢(团年饭)活动。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共青团顺德区委副书记钟德慰、王勇,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月19日,由广东省大芬文化交流中心、省书法评论家协会、南粤公益基金会等公益文化机构倡议举办的首届“南粤杯”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坪山新区南粤公益文化生态园举行,我校由周昊老师指导的学生李鹃玲参加了总决赛,并荣获青年组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省级书法现场挥毫比赛中第一次获奖。

1月20日,为传承、发扬、创新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中国饮食文化,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中国烹饪专业人才,促使中国餐饮走向世界,由中国烹饪协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建的中国烹饪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顺德区人民政府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我校校长夏伟,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广东烹饪协会副会长冯冠忠,广州烹饪协会会长梁日东,我校校董、广东恒基金属制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恒,顺德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饶林海,东逸湾集团董事长陈天成,以及中国烹饪协会、马来西亚酒店管理学院、美国罗瑞特集团大中华区、美国饭店协会的专家和领导。

 

【2014年2月】

   2月21日, 为配合我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省委组织部组织制作了专题片《基石》。根据广东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学校领导、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副科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部)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集中观看专题片《基石》。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3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科研类项目的通知》(粤教科函[2013]120号)和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3年省高等院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学科科研类项目)的通知》(粤财教[2013]412号)文件精神,我校主持申报的“广东高校家具制造工程技术开发中心”获批立项,资助经费为70万元。

   新春伊始,从佛山市科技局传来喜讯,根据“佛财工[2013]157号”文件精神,我校主持申报的“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专业群科研平台”获得立项,项目编号:2013AG100063,资助经费为80万元。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省教育厅于2013年6月至12月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师生踊跃参赛,成效显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月27日,既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后的第三天,校团委组织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35名学生骨干代表,于礼堂三楼会议室召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骨干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核心价值观:完善市民公约”研讨会。

2月28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认真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和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去年七月以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省委第26督导组副组长刘永东同志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校领导夏伟、刘毓、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和全体中层干部、副科以上干部、各总支、直属支部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2014年3月】

3月5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我校发扬光大,倡导校园和谐校风,营造文明、助人为乐的校园氛围,3月5日,校学生会、校社联在校内组织开展了以“今天你学雷锋了吗”为主题的雷锋节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5日,由佛山市科协主办,顺德区科协、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佛山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顺德段)活动在我校5号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陈贺能高级工程师做了一场题为“能源科技前沿概览”的科普讲座。我校罗勇武副院长、科技处负责人及300多名师生旁听了讲座。

3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绩效考核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主持,来自学校不同部门的19位绩效考核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组织人事处兼绩效考核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首先对绩效考核委员会成员调整的情况作了说明。接着围绕绩效考核委员会工作规范、本学期绩效管理工作的初步安排、绩效管理制度修订以及各部门关键绩效指标(KPI)的审核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3月6日,我校工会举行了2013年度女工工作总结表彰暨和谐家庭建设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振彪,工会、各二级学院(部门)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及学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女工代表们以个别发言和集体讨论的方式交流了女工工作和和谐家庭建设的心得体会。会议在愉快、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3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4年自主招生工作会议。徐刚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及高职对口中职三二分段自主招生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刚副校长主持。此次会议拉开了2014年招生工作的序幕。

根据《关于实施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及做好2013年推荐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3〕108号)精神,我校选拔推荐了3名教师参加该培养计划。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张俊竹老师被确定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13年度培养对象,并获15万元省级人才项目经费资助。

3月9日,马来西亚拿督、马来西亚礼仪款待学院(Malaysian Hospitality College)陈玮伦博士,礼仪款待学院院长黄光耀博士,礼仪款待学院中国总代表陈仲威先生,礼仪款待学院中国顾问余明春先生等一行来到我校,与学校领导夏伟、齐振彪等共同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参加仪式的有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以及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代表40人。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主持。

3月10日,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加拿大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Northern Alber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AIT)海外项目负责人James Hawrylenko先生、爱民顿市顺联会会长徐宪堂先生在区民政宗教及外事侨务局领导的陪同下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组织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等接待了来宾。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广东数码艺术研究会主办,广东中鹏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13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告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设计学院肖文婷老师参加专业组竞赛,蔡幸生老师带队参加师生组竞赛。

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创意设计产业研究会承办的2013年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家具设计师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同时被评为广东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学生组刘华健(干珑老师指导)获得学生组第一名、一等奖,梁景胜(干珑老师指导)获二等奖,陆卓森、吴家荣(文麒龙老师指导)获三等奖。教师组干珑获第一名,文麒龙获第三名,干珑、文麒龙两位老师获一等奖,分别获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广东省技术能手(奖励前三名),同时干珑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根据《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关于2011-2012年度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通报》(佛宣通〔2014〕13号),本次全市共有12部著作、28篇论文、25篇调研报告被认定为“2011-2012年度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其中我校有6篇论文,5篇调研报告入选,占总入选比例为16.9%。

3月10日下午,夏伟校长带头践行中央新八条规定,轻装简行,只身一人来到设计学院调研,分别与设计学院新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

3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中层干部队伍能力与素质,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在全面完成中层干部竞岗换届工作后,我校又启动了2014年中层干部培训工作,并于3月11日下午召开了全校中层干部培训动员大会。校长夏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主持了会议。

3月中旬,为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联合组织全校学生观看2013年《感动中国》颁奖典礼。

3月17日,为了加强学校财务预算管理,做好2014年度经费预算指标下达工作,我校于3月17日组织召开2014年预算布置工作会议,陈粟宋副校长、各部门主管财务工作负责人、二级财务人员、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20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宋宏熏及该校理工学院潘吉龄院长、营建工程系郑家齐主任、环境工程与管理系杨锡贤主任、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王敏副教授一行到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及设计学院、经管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3月20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职院校对口中职学校自主招生三二分段转段选拔考核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4〕25号)文件要求,我校组织召开了2014年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三二分段转段选拔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徐刚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各招生专业负责人及12所对口中职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等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3月21日,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陈粟宋副校长,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信息管理中心、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四个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职能部门——信息管理中心、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分别对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的计划开展、存在问题、面临困难进行汇报与沟通。

3月22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顺德均安怡趣园养老院举行了以“为爱而行,青春与夕阳相伴”为主题的敬老活动。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懂得了关心和呵护长者,充分传递社会的关怀和帮助,发扬了顺德人民互助互爱的优良传统,促进了社会和谐。

3月19日至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广东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李春莹老师和电信学院周捷信老师在16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其中还获得3个单项奖,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我校也是众多参赛高校成绩最好的学校之一。

3月26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了“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及全省各高校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教育厅安排了五所学校介绍就业工作经验,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专科类院校。齐振彪副书记代表我校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建立完善就业信息反馈工作机制促进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提升”的发言,这也是我校历年来第一次在全省高校就业工作会上介绍就业工作经验。

3月27日,学校工会在梁銶琚堂举行了教职工乒乓球赛。本次比赛是混合团体赛,共有15支队伍300多人参加,学校党委刘毓书记、齐振彪副书记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并对老师们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工会活跃教职工文体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3月28日,国务院侨办国内司王萍副司长在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民政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局长邓永强等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侨捐工作。我校陈粟宋副校长主持接待并带领王萍副司长副司长一行重点考察了我校郑裕彤楼、翁佑图书馆、梁銶琚堂、汤伟立楼等侨捐项目。王萍副司长对我校的侨捐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能在2014全国华侨捐赠工作会议现场会上将相关工作经验作总结推广。

 

【2014年4月】

4月2日,我校举行了一场内部控制规范辅导报告会。辅导报告会特别邀请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教育审计学会会长姜虹教授做主讲,我校领导夏伟、刘毓、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学校副科以上干部、二级财务人员、二级资产管理员、后勤管理处、顺大公司相关人员,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全体人员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主持。

4月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准备会议,学校徐刚副校长、各自主招生专业所在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刚副校长主持。

4月4日,2014广东品牌论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变革”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夏伟校长、部分师生出席了论坛相关活动。论坛特邀中国品牌泰斗杨子云老师、著名品牌营销战略专家曾照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主讲,引起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鸣。

4月8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座谈会。会议由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以及培养对象所在部门负责人、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10日,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夏伟校长、齐振彪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督导室、学工部、校团委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以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4月15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2014年就业工作会暨就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夏伟校长、齐振彪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4月16日,为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按照新任中层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和任务要求,我校党委决定开展新任中层干部廉政谈话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纪委书记谭谦章,以及19名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谈话,纪检监察室、审计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4月16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等一行到我校学习交流,我校夏伟校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以及校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4月16日,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工会负责人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及关工委全体委员了出席此次会议。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交流了上一年针对学生党建、心理健康咨询工作等开展活动的情况,并共同讨论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

4月16日,我校第七届体育节开幕式暨春季长跑活动在学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以及来自机关教辅、各教学科研机构、各部门、顺大资产公司和鼎瀛公司的共计3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体委、校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和学校工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

4月16日,本学期我校形势教育报告会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4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的通知要求和2014年广东省春季高校“形势与政策”备课会精神,我校邀请深圳大学姜安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中国周边局势与国家安全战略》形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转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近万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4月16日,我校督导室和工会在五号报告厅联合举办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教授公开示范课,本届教授公开示范课共分为四讲,徐刚教授与陈遵德教授为第一讲的教授公开示范课拉开了帷幕。活动由督导室负责人主持,督导室、工会、教务处相关人员与医药、电信学院广大师生近200人参加了公开示范课。

4月17日晚,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九楼活动室举办了我校2012年度自强之星颁奖典礼暨春暖花开师生茶话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督导室、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2012年度自强之星获得者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17日,由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带队,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全体成员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受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副校长许国彬等有关人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4月18日,由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分校)主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华南就业管理协会(香港)统筹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业“中国商业实务研习班”在我校顺利举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华南就业管理协会(香港)会长黄恩华先生、会务顾问袁柏年先生,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等出席了研习班相关活动。

4月19日-20日,我校顺利举行了2014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来自全省各地市区5189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处郑穗芬处长一行在徐刚副校长、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视察了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4月18日—22日,第九届(2014年)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台湾佛光大学举办。本届论坛由广东高等教育学会、东莞台校暨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论坛以“高校教师发展与两岸教师合作培养模式多样化”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及93所高校的146名校领导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其中,广东省高校代表团由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带队,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处/省高等教育学会及广东省27所高校领导和相关人员共46人参加。我校夏伟校长应邀在论坛进行了论文发布演讲《高职师资队伍建设:从“双师型”教师到“双师”教学》,论文关于“双师”教学的独到见解引起与会领导和专家极大兴趣与强烈反响。

4月20日,佛山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节之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森海·动感”杯第一届轮滑邀请赛开幕式于上午10时在我校商务楼前隆重举行。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团省委学校部区荣炎部长助理、团市委宣传部谢盛部长、大良街道党工委麦颜柱委员、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林家坤董事长、佛山市创鸿贵金属集团郭锦津董事、校团委负责人以及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少先队、佛山市学联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16支来自各高校和各社会团体的参赛队伍、各学院学生代表近五百人。本次活动由团佛山市委、佛山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我校轮滑协会、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协办。

4月23日,我校学工部和图书馆在行政楼教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首届“书香·相约顺职·精彩人生”系列名家对话论坛。本次活动特邀佛山电视台《画龙点睛》栏目主持人、著名评论员龙建刚先生、南华工商学院院长易江教授、《珠江商报》社副总编辑马志良先生做客论坛。佛山市“南风讲坛”首席主持人顾月主持了本次活动。学工部、图书馆负责人和部分工作人员以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23日,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把握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的心声,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切实落实少数民族学生政策,学生工作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4月23日下午在礼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与相关老师、辅导员和37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4月23日,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纪委书记谭谦章、各部门中层干部和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共4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主持。

4月24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的 “全国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在云南大学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李春莹老师在六个省市的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继获得省赛一等奖后再次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将代表华南六省参加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4月25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范爱民老师担任领队,吴峰、赵良红老师和电信学院冷碧晶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选派学生组成的2支代表队在全省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团体综合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其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子赛项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第三名各1项);“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子赛项获得一等奖(第三名)、二等奖(第五名);“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子赛项获得一等奖(第四名)、二等奖(第八名)。

4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植物组织培养”选拔赛圆满结束,我校设计学院园林技术专业代表队(选手:许树涛、李焕)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将代表广东省参加6月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4月25日至26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广东选拔赛在广州医科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11个代表队,44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竞赛。我校护理专业组建了两只参赛队,由林静、黄敏娟、廖永珍、柯盈盈老师指导,最终,2支参赛队仅次于东道主,获得了第3和第4名的成绩。在广东省选送的4名国赛参赛选手中,我校陈娜娜、吴梅玲同学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4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的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圆满结束。我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4月26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英语口语比赛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公共英语组,我校在两组比赛中均获得了一等奖,并蝉联团体一等奖的第一名。

4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的“注塑模具CADCAE与主要零件加工”、“嵌入式应用开发”和“市场营销技能”等三个赛项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支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分别荣获了三个赛项的一等奖,获得了各竞赛项目的出线资格,将代表广东省参加6月在天津等地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4月27日,美国饭店管理协会教育学院(AH&L-EI)主席罗伯特(Rebort Steel)、全球销售副总裁爱德(Ed Kastli),学院广东总代理闫学峰一行到访我校,与我校领导夏伟、齐振彪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合作项目揭牌。签约仪式在行政楼1117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万豪基金中国酒店业教育项目经理董佳、万豪国际集团中国人才关系经理陈雪芬,以及我校党办院办、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

4月27日,我校图书馆在广东省高职高专与民办院校第二届图书馆网站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4月2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赛项广东选拔赛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43个代表队,86名园林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竞赛。我校园林景观设计专业组建了两只参赛队,由江芳老师带队,郑燕宁、徐冬老师指导,最终,两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4月28至30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项目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导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比赛分普通话组和英文组,我校代表队6人,5人获得一等奖,两个组双双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向劳动者致敬”的职工慰问暨师生义务劳动活动,夏伟校长、齐振彪副书记、陈粟宋副院长、谭谦章纪委书记等学校领导向广大教职员工、后勤管理工作人员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校团委、鼎瀛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后勤管理队伍180多名工友、4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4月3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创新强校工程”动员大会,就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创新强校工程”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主持大会。

 

【2014年5月】

    5月4日,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于5月4日在梁銶琚堂联合开展了师生共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国家级教学名师彭亮,督导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学校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出席了活动。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5月4日,我校推荐的黄允光、张海云两名优秀学生被评为广东省“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5月4日,我校建设的广东顺德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暨语言文字工作站于近日顺利通过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验收,可以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省语委副主任、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张毅处长、顺德区教育局郭金元副局长为测试站揭牌,省测试中心副主任林玲、区教育局管理科科长温联洲、进修学校校长何仪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测试站工作人员出席了验收会及揭牌仪式。

5月6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李春莹老师继获得省赛一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后,奋勇拼搏、愈战愈勇,最终在全国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这是广东省参赛选手在历年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更为可贵的是,我校也是全国总分前十名的获奖学校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5月9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院长陈利民,副院长何仕良等一行五人来访我校。我校刘毓副书记以及党办校办、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等接待了到访来宾。

5月11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大部分赛项的角逐已落下帷幕,我校电信学院在多个赛项中取得佳绩,其中蔡泽凡、何醒燊老师指导的“嵌入式应用开发”,张宇辉、郭琳老师指导的“云安全技术应用”,王丽杨、叶睿老师指导的“基站建设维护及数据网组建”,曾昭君、林太光老师指导的“移动互联技术应用”4个赛项总分排名前两名,获得国赛参赛资格。另外,陈志涛、朱义勇老师指导的“计算机网络应用”,刁建忠、邹文杰老师指导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邱昌辉、李亚军老师指导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三个赛项总分排名前列。

5月11日,第五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举行,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公共英语组,共有来自广东省55所高职院校近200名学生参加。经过角逐,由卢雪良老师指导的外语学院曾紫嫣同学获得英语专业组特等奖;由姜红梅和陆丹老师指导的人文社科学院陈春丽同学和医药卫生学院谭楚婷同学均获得公共英语组一等奖。

5月11日,我校2014年自主招生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全省22个地市区的6489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增加了3633名,生源与计划比为6.18:1。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有5798名,比去年的2421名增加3377名,中职学校毕业生有691名,比去年的435名增加256名。

5月12日,“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省共29支代表队参赛。我校机电学院由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专业联合组成两支代表队,许中明老师担任领队,伍伟杰、谢君生、朱慕洁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了近两个月的艰苦训练,排除一切困难,以过硬的技术取得优异成绩,1队温铸宗、冯磊同学获得一等奖,获得国赛出线权,2队廖祐伦、袁嘉强同学获得二等奖。

5月15日,顺德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2014大学生创业街活动在学生宿舍1-8栋前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团顺德区委和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团顺德区委副书记王勇、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陈泽文以及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督导室、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5月16日,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粤西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共同探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背景下,粤西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路径、对策。我校夏伟校长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出席了会议。

5月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银行综合业务技能比赛在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理论与实务专业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5月18日,由团省委、教育厅、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等单位主办的2014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广东金融学院举行。我校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共收集学生作品82件,省赛终审决赛中斩获1金1银11铜。

5月18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赛“一体化物流方案设计和实施”项目于5月16-18日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专业两支参赛队伍最终荣获该赛事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5月20日,夏伟校长为即将赴四川德阳参加第四届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锦标赛的校男子篮球队进行了赛前动员,党办、校办和人文社科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参加动员会。

5月21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选拔赛”正式公布成绩,由经管学院潘向研、董青老师指导的梁趣萍、陈嘉泳、何琬雯和杨洁文、梁颖君、黄清华两只参赛队伍,在“报关赛项”中荣获广东省赛两个一等奖,其中第一队晋升国赛,这是继2012年该项赛事荣获一等奖后,再次取得佳绩。

5月23日,我校代表队在2014年顺德区乒乓球联赛上经过四天团结拼搏,最终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学校领导夏伟校长、齐振彪副书记、罗勇武副校长等先后到场祝贺。

5月22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214召开了二级学院审计情况通报交流会。学校校长夏伟、纪委书记谭谦章、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以及财务人员、资产管理员,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了通报交流会,会议由纪委书记谭谦章主持。

5月27日,马来西亚UCSI大学副校长Teoh Kok Soo及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践尧到访我校,夏伟校长、齐振彪副书记、校办、国际处和我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马来西亚外宾。

5月28日,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近千名学生到顺德看守所、戒毒中心进行实地现身说法教育。

5月28日,我校与佛山市创文办、顺德区创文办于5月28号下午在梁銶琚堂联合开展了“文明的力量”——佛山市模范人物进校园千场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顺德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主题活动。佛山市创文办执行主任张红兵、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佛山市五区创文办有关领导、顺德区教育局与各镇街代表,学校督导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共10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5月29日,我校乒乓球代表队参加了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的“2014年广东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经过斗智斗勇、顽强拼搏,最终取得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单项赛中,夺得女子双打第一名和第六名;袁嘉荧同学勇夺女子单打第二名、区晓君同学获得第七名。

5月30日,我校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中以绝对优势成绩勇创第一,荣获历史最佳成绩!本次广东省选拔赛共设34个赛项,参赛队伍1591个,覆盖了全省85所高职院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有24个代表队获得国赛的出线权,占全省出线代表队总数的23%,超出排名第二出线队学校(10队)数量140%。我校24支代表队将代表广东省参加6月份在天津等地举行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7个赛项的全国总决赛。

 

【2014年6月】

6月1日,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顺德华侨城欢乐龙舟文化节”在顺德华桂园桂畔湖举行。我校龙舟队受邀参赛,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精心部署,冯俊祥教练的精心指导,克服重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首次参赛就战胜了来自澳大利亚的钻石凤凰队和艾伯里沃东加武士龙舟队,取得了2014顺德华侨城欢乐龙舟文化节国际邀请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6月3日,为表彰在职业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评审推荐,并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六部门审定,对260个单位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获此殊荣。

6月3日,德国前国防部长、广东省省长顾问鲁道夫•沙尔平(Rudolf Albert Scharping)先生一行在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徐平副主任以及顺德区经科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访我校,夏伟校长、徐刚副校长和校办、国际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6月4日,在我校行政楼117会议室召开了智慧校园顶层设计项目启动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领导夏伟校长、陈粟宋副校长,IBM公司广东区郑晓毅总经理及顾问团队成员,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粟宋副校长主持。

6月6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公布首批广东省协同创新平台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组织申报的“广东家具工程与装备数字化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获得认定。这次全省共认定20个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和26个培育建设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在全省认定的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中,高职院校仅2所。

6月6日,“爱让星空蓝起来”专题学术讲座在五号报告厅举行,星宸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黄素红副校长以及顺德妇幼保健院发育儿科专家朱锦渊主任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朱锦渊主任结合临床案例,将自闭症的临床表现、特征以及防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黄素红副校长则与大家分享了与自闭症儿童相处的技巧以及对自闭症儿童的相关教育经验。医药卫生学院领导、老师与来自康复、护理、药学、社工等专业近300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6月6日,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协办的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项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的69所高职院校参加了竞赛。竞赛共产生7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我校参赛队荣获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在代表广东省参赛的3个参赛队中成绩最佳。

6月6日,正值我校设计学院“协同创新、国际交流系列活动周”之际,“广东省户外家具行业协会周年庆典”在我校隆重举行,开启了设计学院校企合作的新里程。夏伟校长到场祝贺,并与户外家具行业协会梁宇鹏会长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6月6日,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校企合作成果展暨珠三角设计人才推介会隆重开幕。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陈粟宋、徐刚、谭谦章以及广东省家具协会、顺德土木建筑学会等行业、兄弟院校、企业领导、嘉宾、学生等5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人才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浙江、江西的珠三角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前来招聘。

6月8日,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用友新道杯”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广东工业大学顺利举办。由经管学院教师温仲文、符茂指导,冯德志、叶龙强、何颂贤、李家程、周淑敏等同学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以高职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6月9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举办的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于今年3月至5月顺利举行。在省赛评审中,我校荣获特等奖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5个,位居全省职业学院总分第一名,并获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作品《“校吧”APP大学生服务平台创业计划书》和《区域能源消耗状况的调查分析与节能对策研究—以佛山市顺德区为例》将参加7月份在浙江开展的国赛。

6月9日,TAFE北悉尼学院学生交流团11名师生于6月9日至12日到访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课程学习与文化交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同经管学院、酒管学院为来访团组安排了丰富多样的课堂学习、中国餐饮文化展示及与中国师生多种形式的互动。期间,我校齐振彪副书记代表学校接见了来访师生。

6月11日晚,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梁銶琚堂成功举行。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中国移动顺德分公司相关领导,学校督导室、校团委、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以及我校师生、校外企业代表、学生亲友等2500多名观众参加了活动。

6月12日,近日,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秘书处发布公告,正式公布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50强名单,我校校报记者团宁辅龙同学通过组委会初选与复选的严格选拔和考察,依据稿件质量、微博发布、学校推荐等考核标准,从全国122所高职院校的649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0名优秀学生记者,将赴天津报道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话政府官员、企业家、院校长,参加有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大赛闭幕式等活动,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广东省高职院校中只有3名同学最终入选。

6月19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学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广东省内部审计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内部审计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丁朝霞博士做主题培训。我校陈粟宋副校长、谭谦章纪委书记以及学校办公室、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处、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部门中层干部,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校办、后勤管理处、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各部门二级财务、资产管理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全体人员共约10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会由谭谦章纪委书记主持。

6月20日,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之2014粤港澳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暨南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电信学院教师杨小东、余志鹏指导,唐高坚和谭钧朗(电气自动化专业),张盛鸿和梁启健(软件技术专业)等4位学生共同设计的作品《蓝牙红外线温度计》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6月20日,由教育部主办、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总决赛于2014年6月18-20日在合肥大剧院举行。经过三天高强度的竞争,我校2013级应用英语专业罗浩浩同学(广东省此项目的唯一参赛选手)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指导教师李宗文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6月20日,2014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6月20日至22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游泳队经过顽强拼搏,获得了丙组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6月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吉林省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落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陈用贤、李焌伟、吴柏强、何兴华组成的广东省代表队凭借过硬的技术,稳定的发挥获得“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团体单项一等奖、“汽车检测与维修综合技能”团体综合二等奖、“汽车故障诊断”团体单项三等奖,指导老师吴峰和赵良红荣获国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6月25日,顺德区政务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谭志亮,副局长招彬、何志成等一行到广东顺德创业培训学院进行工作调研。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夏伟,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副校长罗勇武,广东顺德创业培训学院负责人等接待了来宾。

6月25日,“奋斗者的足迹——黄震南同志励志分享会”在梁銶琚堂成功举行。顺德区政协副主席江佐中,顺德区政协副主席、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夏伟,顺德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常务副局长刘明,顺德区政协有关人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辅导员以及师生等2500多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26日,第八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比泽尔杯”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赛区)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组织学生参赛,荣获“创新设计”赛项第2名、“技能比赛”赛项第2名、团体总分第3名的好成绩。

6月28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于6月中下旬期间分别在天津、江苏、安徽、吉林等各地赛场举行,我校共有24个代表队获得国赛的出线权,代表广东省参加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7个赛项的全国决赛。6月中下旬举行的全国决赛中,我校参赛队奋勇拼搏再创佳绩,喜获历史最佳成绩:四金七银十一铜!

6月29日,4698名毕业生齐聚梁銶琚堂,共同参加属于他们的盛大庆典——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陈粟宋、徐刚、谭谦章,部分教学名师、各学院教授代表、中层干部、辅导员、班导师(班主任)、部分学生家长和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齐振彪副书记主持了毕业典礼。

6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夏伟主持。

 

【2014年7月】

   7月1日, 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七届广东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由我校化工学院农彦彦老师指导,黄翠红、钟立维和吴子瑜等三位同学设计的实验《加工工艺对青稞β-葡聚糖含量影响》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7月3日,为了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机关做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我校于7月3日上午在行政办公楼508会议室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会议由谭谦章纪委书记主持。

7月3日,“中国画圣艺术传承团走进顺德” 活动在我校图书馆隆重举行。艺术传承团的著名画家当场泼墨作画,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欣赏。我校校长夏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等学校领导及师生在现场与画家积极互动,学校茶艺社现场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7月3日,为深入领会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学习先进经验,激发地方高职院校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地方高职院校发展战略研讨会”于7月3日在我校行政楼1117会议室成功举行。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常务副会长余坚等相关领导;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学会副会长吴念香,高中与中职教育处调研员、学会副会长吴艳玲,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振超;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我校校长夏伟、副校长徐刚以及来自广东省各地市高职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7月4日,中国烹饪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参加大会的有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我校校长夏伟、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恒基伟业集团董事长孙志恒,以及来自全国餐饮行业协会的企业代表和业界大师等约30人。会议由我校酒管学院陈健主持。

7月5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14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动员会,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7月6日,近日从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组委会获悉,我校外语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本次大赛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曾紫嫣同学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指导老师卢雪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7月6日,为深入领会和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文件精神,激发地方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活力,“国家题库技能实训项目中式烹调师等职业实训指导丛书开发启动座谈会”于7月6日在我校行政楼1117会议室成功举行。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人力资源社会劳动保障部姚春生处长,人力资源社会劳动保障部柴勇;我校夏伟校长、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市高职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7月7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和财务处全体党员在我校陈粟宋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英德市英红镇虎迳村开展扶贫慰民活动。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陈粟宋副校长一行还与当地村委干部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并代表我校送上“2014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的全校捐款共11.96万元,用于支援当地卫生站和小学的建设。

7月9日,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筹备,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之“清远英德虎迳·支教关爱实践团”正式启动。此次三下乡实践团由校团委相关老师带队,各学院共42名学生参加,一行前往清远英德英红镇虎迳小学开展活动。

    7月13,全国首届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乒乓球队在李莎、谷彬两位老师的出色指导下,获得女团、女单两项冠军,李莎老师还获得“全国优秀教练”的荣誉称号。与此同时,男单、男团也获得了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7月14日,我校成功举办2014年教师“国际化视野”暑期培训。这是在我校校董、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副会长、旧金山顺德行安堂董事吴国宝先生的牵线搭桥、大力支持下,我校第二次成功举办教师“国际化视野”暑期培训。

7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共同主办的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份260多所职业院校的349件作品参加,其中我校有2件由经济管理学院报送的作品入围,并最终分别获全国特等奖和二等奖。

7月31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4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获批项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申报的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资源库获准立项建设,成为2014年立项建设的14个项目之一,并获中央财政550万的经费支持,这是迄今为止我校获得的首个教育部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也是今年广东省唯一获教育部立项项目。

 

【2014年8月】

8月30日,教务处在行政楼1115会议室为新学期开学召开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徐刚副校长、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奠定了基础。

8月26至27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的素质能力,全面打造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中层干部暑期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以严格财经纪律,提高财务预算与财务管理能力为主题。我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主持。

8月19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有关财务人员、管理人员的财政政策理解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我校在行政楼1117会议室举行“财政业务大讲堂”培训活动,对财政管理、政府采购、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顺德区财税局陈炳宜常务副局长、陈国雄副局长和行财科、绩效管理科、基建科以及政府投资评审中心相关科室领导一行8人莅临指导。我校夏伟校长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指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推动我校财务管理工作向着更高水平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迈进,并由衷感谢顺德区财政局领导和各位讲座专家的辛勤付出。陈粟宋副校长、相关部门管理人员、二级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会由陈粟宋副校长主持。

8月11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以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专家在我校信息中心节能监控室召开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节能监管系统和节能设备改造项目”验收会。参加验收会的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武涌巡视员、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后勤改革处王晴副处长、广东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方廷荣处长、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和循环经济处孙青林副处长、华南理工大学彭新一常务副校长、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张鹏副局长等十多位领导;另外还有来自浙江大学的陈伟研究员、屈利娟副研究员,同济大学苏醒副研究员,佛山市节能减排中心蔡伟钊高级工程师和IBM全球业务咨询部周劲松高级顾问五位专家以及项目建设单位广州远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闫军威教授及部分工作人员。我校夏伟校长、罗勇武副校长、陈粟宋副校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后勤改革处王晴副处长主持。

 

【2014年9月】

9月4至5日,为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新形势下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加快构建广东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暨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郑文、调研员吴念香,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树超教授,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陈粟宋、徐刚等。

9月7日,我校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防控登革热疫情的紧急会议。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健强副主任、消杀科杜波平主任、宫斐副主任、日骏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智豪害虫防治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陈粟宋副校长,后勤管理处、鼎瀛公司、门诊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粟宋副校长主持。

9月9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0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庆祝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主持了会议。夏伟校长为本次庆祝表彰大会致开幕词,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齐振彪副书记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2014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向先进学习,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颁奖仪式中,罗勇武副校长为覃岭等10名优秀教师代表、徐挺等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夏伟校长为李春莹等15名获区级以上优秀个人奖励的教职工代表颁奖,为温俊文等7名满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代表献花。随后,夏伟校长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新学期工作。

9月13日,在校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合作下,我校2014年迎接新生工作全面展开。学校领导夏伟、齐振彪、陈粟宋等深入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对奋战在迎新工作第一线的各院系师生予以慰问。据统计,今年报到率为92.4%。4920名新生踏上新起点,笑迎新生活,迎接新挑战,为学校注入了新的血液。

9月13日,为加强学校与新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促进新生的健康成长,我校在梁銶锯堂召开了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督导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2014级新生辅导员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9月15日,在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顺德区政协副主席黄燕霞等人陪同下,学校董事会荣誉主席、香港知名爱国企业家、社会活动家、慈善家、德艺双馨的画家梁洁华博士前来参观视察。学校领导夏伟、齐振彪、陈粟宋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9月17日,根据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2014年广东省教育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顺德区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部署,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我校召开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毓主持。

9月17日,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梁銶琚堂隆重召开。承训部队负责人王念江主任,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学工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老师、承训教员以及4922名2014级新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9月17日,全球最具知名度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的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与我校合作的国际酒店精英人才培养交流大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及蒙古地区高级副总裁Bruce McKenzie先生、校园招聘总监Will Qin先生、 广州天河新天希尔顿酒店总经理Grace Lau女生、广州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总经理Andreas Justkowiak先生、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总经理Chris Robert先生、广州科学城希尔顿逸林酒店总经理Jim Sun先生、佛山希尔顿酒店总经理Michael Bamberg、中山希尔顿酒店总经理Francis Yung先生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地的10家希尔顿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广东省贸易学校校长周发茂、李伟强中学副校长李仕发、顺德中专经管部部长梁吉,我校纪委书记谭谦章、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广东省贸易学校、顺德中专等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大会。会议由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9月19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学校工会于在学校游泳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工游泳比赛。本次比赛设有男子甲组、乙组100米、女子50米自由泳等项目,共有13支队伍100多名游泳健将参加,学校纪委谭谦章书记和几位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带头参加了比赛。学校工会负责人和近百名教职工在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9月19日,我校召开了2014级贫困生代表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负责人、2014级贫困生代表40多人。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9月24日,韩国新罗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权镐一行在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及顺德区外事侨务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访我校。齐振彪副书记以及党办校办、教务处、设计学院、医药卫生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负责人接待了来宾。齐振彪副书记表示两校的专业设置相似,可以在不同项目建立合作框架。李权镐副处长对我校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誉,并表示期待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在专升本、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等项目达成合作意愿。

9月27日,学校2014迎新晚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夏伟校长出席并登台演奏,齐振彪党委副书记、各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军训教官以及2014级新生50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佘永亮会长、中国移动顺德大良分公司冉小容总经理以及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20多位企业家应邀观看了演出。本次晚会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主办,校艺术团承办。

9月28日,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教育部专家于德弘教授莅临我校,现场指导我校“创新强校工程”(2014-2016)建设规划并提出建设意见。“创新强校工程”领导小组、“创新强校工程”专责小组组长、“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勇武副校长主持。

9月28日,我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梁銶居礼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夏伟、齐振彪、陈粟宋、谭谦章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的教学名师、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党政管理机构、教辅机构、科研机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主持。

9月28日,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把握我校2014级少数民族学生来校后的生活学习状况及思想动态,倾听学生的心声,让少数民族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学校在礼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学工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2014级全体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9月29日,学校工会在教工之家举办了以“健康快乐、最美夕阳”为主题的庆祝重阳节游园活动。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学校督导室教授、学校工会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等两百余人出席了活动。在随后的午餐聚会上,学校领导陈粟宋副院长、谭谦章纪委书记和校办、组织人事处、工会、医药卫生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继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师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共话健康快乐生活之道。

9月30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方成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题为“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平台战略”的报告。学校领导刘毓、齐振彪,各教学部门教职工,以及信息中心、高职所、顺大公司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主持。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陈粟宋副校长先后多次联系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德和居委会、逢沙村委会、日骏有害生物防治公司、智豪害虫防治有限公司等单位来校指导防控工作,并要求学校后勤管理处、门诊部、鼎瀛物业公司等部门严格按照区、街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同时,广泛开展灭蚊防控登革热宣传活动,宣传蚊媒疾病的危害,普及蚊虫孳生、繁衍的生活习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健能力。

 

【2014年10月】

10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创新强校工程”2014-2016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我校召开了“创新强校工程”2014-2016年建设规划汇报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分别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和各子规划建设内容汇报,并提出了点评、反馈意见。学校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各专责小组组长和成员、特色高校类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罗勇武副校长主持。

10月13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编制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强校工程”2014-2016年建设规划的补充通知》(粤教高函[2014]121号)精神,学校在行政楼11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创新强校工程”2014-2016年建设规划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以教育部示范院校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于德弘教授为组长,包括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万敏、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连绪、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卢晓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梁永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刘跃南、广东锻压机床厂副总经理阮卫平六名成员。我校领导以及由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为组长的专责小组、“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主持。

10月15日,我校召开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报告会,IBM咨询顾问方兴勇经理作报告。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陈粟宋、徐刚、谭谦章,以及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夏伟校长主持。夏伟校长指出,智慧校园的管理模式改革将关系到学校的内涵建设和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发展,我们必须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加快落实,为学校领先发展、更快发展打下必要坚实基础。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出通知(粤教科函[2014]93号),对我省各高校提交的“协同机制创新改革研究与实践工作方案”审议结果进行了公布,我校编制的《协同机制创新改革研究与实践工作方案》以“优”的成绩通过了专家审议,并以“重点项目”立项。此次我省共有108所高校的方案参加了审核评议,其中包括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此次共有18所高校的工作方案审议结果为“优”,其中高职院校仅有2所,我校以5项评价指标全部为“优”的好成绩位列其中。

10月20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卡特彼勒-森达美信昌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健成先生、卡特彼勒小型基础建设行业市场部经理吴蓉女士以及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代表,我校陈粟宋副校长以及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机电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10月21日,我校与全球知名酒店管理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合作举办国际酒店精英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和学术报告会。顺德区教育局徐旭雁常务副局长,“万礼豪程”(万豪集团基金会)项目执行董事、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院长Carl Winston先生,“万礼豪程”项目经理董佳女士,“万礼豪程”项目行政助理陈韵竹女士,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区人才关系经理陈雪芬女士,美国饭店协会高级顾问唐伟良总经理、项目总监卓友森先生,我校谭谦章纪委书记、督导室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2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10月21日上午,美国默西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查克(Chuck Garcia)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座谈会上,查克副院长表示期望与我校增进了解,寻求合作机会,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齐振彪副书记对查克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查克副院长在专业课程合作办学、学生交流项目等多个关键问题上进行了深入探讨,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10月26日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2014级1000多名学生在梁銶琚堂开展了第一堂葫芦丝教学课,夏伟校长亲自到场参与并作动员讲话,校团委、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课程由广东葫芦丝巴乌学会副会长游世前老师主讲。我校将葫芦丝教学引进课堂,是践行文化育人理念、在学生中推进素质教育和普及艺术实践的一大特色创举。据悉,葫芦丝也将成为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接下来,我校还将通过这一举措开展“千人葫芦丝”演出,打造独具特色的高职校园文化,让艺术教育能够惠及到学校每一位同学。

10月28日下午,为适应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形势,培养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我校在五号报告厅举行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团学组织指导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所有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在成立大会上,齐振彪副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向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主任授旗,标志着我校学生工作在“管理高效化、活动品牌化、服务专业化”的道路上踏出关键一步。

10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1117室召开了2015年预算布置工作会议,陈粟宋副校长、各部门主管财务工作负责人、二级财务人员以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粟宋副校长主持。会上,财务处对学校2014年预算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5年度经费支出预算工作进行了布置,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的出台情况和具体变化进行了讲解。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2015年度预算管理工作全面展开,财务处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更真实、更科学、更合理地编制学校财务预算,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2014年11月】

11月5日,为庆祝我校成立15周年暨顺德师范学校成立90周年,科技处举办题为“广佛同城背景下,佛山总部经济发展”的讲座。讲座由罗勇武副校长主持,佛山科技学院副校长傅江景教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及外语学院等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11月11日,科技处主办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为“新时期顺德产业升方向与路径”讲座。讲座由我校罗勇武副校长主持,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顺德中小企业局局长张鹏同志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及外语学院等部分教师及有兴趣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11月12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全校各党总支部(直属支部)委员、党支部委员、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学生党员代表以及业余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5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业余党校校长刘毓作动员讲话,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丁加钢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主持。通过培训班的举办,学校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党员骨干带头学习了《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增强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贯彻执行《细则》的能力和水平。

11月12日,应夏伟校长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办公室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邓泽民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与学校高职教育研究所、教务处有关人员亲切座谈。我校夏伟校长、徐刚副校长参加了座谈会。

11月12日,科技处主办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新技术新媒体催生教与学变革”讲座。讲座由我校罗勇武副校长主持,华南师范大学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徐福荫教授主讲。设计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及高职研究所等部门的教师及有兴趣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11月13日上午,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副主任侯崇武一行九人到我校学习交流教学督导方面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副校长徐刚、督导室负责人及全体督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11月14日上午,顺德区委常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肖秀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陈宇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我校领导夏伟、刘毓、谭谦章接待了来宾。夏伟校长向顺德区委常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肖秀明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等,顺德区委常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肖秀明对我校坚定不移地走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给予了高度地评价和肯定,希望我校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蓝领产业工人。顺德区委常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肖秀明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绿色智慧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和视频监控中心。

11月16日下午,我校十五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李春华老师葫芦丝艺术讲座暨葫芦丝专场音乐会在梁銶琚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讲座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指导委员会副会长、有着“中国葫芦丝王子”之称的李春华老师主讲。我校夏伟校长、齐振彪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2014级全体学生共计1500人,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广西贺州学院音乐学院、顺德区音乐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活动还吸引到广东各地葫芦丝演奏名家,广西贺州学院及顺德区有关学校师生共76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校艺术团、顺德葫芦丝巴乌协会承办。

11月18日下午,顺德区机械装备业高技能人才发展与培养研讨会暨顺德区技师协会揭牌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顺德区技师协会、顺德区机械装备制造业商会主办,我校生产力促进中心、顺德创业培训学院承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王建平,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常务副局长马智荣,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顺德中小企业局局长张鹏,我校校长夏伟,副校长兼顺德区技师协会会长罗勇武等各界领导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主持。

11月19日早上7点40分,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陈粟宋副校长率领校团委、督导室、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起参与到教学区文明巡查工作,对学生自行车文明摆放与规范管理、学生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巡查。

11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人文社科学院团委承办的“团支部联系日”活动在6栋404课室进行。校团委相关老师、人文社科学院团委负责人及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12社会工作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1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主任、《中国高教研究》杂志主编、《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王小梅主任到我校开展“以高水平的教育科研助推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罗勇武副校长主持。全校教师参加。

11月23日,为感谢和铭记李佘少鸿女士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突出贡献,学校举行李佘少鸿楼落成剪彩仪式。李佘少鸿女士,学校其他校董,以及各位嘉宾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主持。

11月23日,我校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校董及校董代表27人到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顺德区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主持。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徐刚、谭谦章作为校董参加了会议。

11月23日,为深入贯彻全国职教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深化职业教育文化育人实践,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主办,我校承办,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职业院校、企业等150多家单位共300余名代表,以及顺德海内外乡亲、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主持。

11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以15周年校庆为契机,成功举办职业导师聘任暨师生座谈会活动。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罗勇武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老师、辅导员,担任职业导师的各届校友以及参加结对的300多位在校生。

11月20日,“广东省网络环境下高职高专院校及民办院校图书馆提升文献信息利用率的实践与探讨”研讨会在顺德嘉信康年花园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全省共46所高职高专及民办院校图书馆的80多位嘉宾、馆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学校领导徐刚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图书馆罗春荣副馆长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11月26-28日,我校2014年田径运动会在学校塑胶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夏伟、刘毓、齐振彪、罗勇武、陈粟宋、谭谦章以及全校师生员工近万人出席了开、闭幕式并观看了比赛。14支教工代表方队和10支学生代表方队参与比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共有87个个人(团队)获得单项第一名、14人次打破了校运会相关项目记录;13个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11个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分别为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创业培训学院与医药卫生学院。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为行政1队、鼎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文社科学院、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行政2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应用化工技术学院。

11月22日,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钟任琴教授来访我校,并应邀参加23日在我校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职“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夏伟校长、徐刚副校长热情地会见了来宾。校办、党委宣传部、港澳台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人等也参加了接待。

11月29日,为提高我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与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德区人力资源协会、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顺德培训学院在梁銶琚礼堂联合举办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5届理工类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近3000名2015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供需见面会。

 

【2014年12月】

12月1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公安厅“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考评小组一行来到我校,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和考评。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代表学校对考评小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纪委书记谭谦章代表学校向考评小组汇报了我校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考评小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相关材料和台帐进行了审阅。会后,纪委书记谭谦章、保卫处负责人等陪同评比小组一行对校园进行了实地考查,重点检查了学校正门、实训区、视频监控中心、“荷苑”饭堂等场所的安全运行情况。考查结束后,检查小组的专家对我校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谭谦章纪委书记表示,我校将充分听取考评小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

12月3日, 以台湾地区教育系统大学总校长吴清基博士为团长的“台湾技职高校职涯辅导交流团”一行18人来我校访问,并举行师生交流座谈会。徐刚副院长,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酒管学院、经管学院、港澳台事务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12月3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卡特彼勒-森达美信昌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张文女士、小型基础建设事业部市场经理吴蓉女士,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邵志仁先生、卓越运营部总经理林君奕先生、人力资源部总监李健成先生、机械销售部高级经理吴隽先生、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总经理甘显亮先生以及卡特彼勒、森达美信昌公司的代表和VIP客户。我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学工部、基金会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老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9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12月6-7日,2014年广东省文秘类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顺德仙泉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人文社科学院筹备并执行各项会议安排工作,并邀请到广东省25间学校的文秘专业老师共70余人参加。我校徐刚副校长、人文社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会议。

12月8-10日,顺德区2014年教工乒乓球比赛在我校梁銶琚堂举行,我校教工乒乓球队包揽了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冠军,实现了大满贯。学校领导齐振彪、谭谦章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亲临现场,为队员们加油,更为队员们增添了力量。这是本项赛事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12月10日下午,由督导室、工会联合举办的“教学观摩公开课”在五号报告厅进行。本次教学观摩公开课由四位连续四次荣获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老师分两个下午进行授课。学校领导齐振彪副书记、徐刚副校长出席活动,公开课由督导室负责人主持,督导室、工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院(部)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10日,广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男子篮球队成功卫冕冠军。

12月11日上午学校工会在教工之家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振彪出席会议,各部门、院(部)工会小组正副组长、学校工会委员、计生兼职干事、教工文体协会负责人工60人参加了会议。工会负责人对学校工会2014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振彪对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会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被评为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电信学院工会小组等10个先进工会小组、教工篮球协会等先进协会和16位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12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校领导徐刚副校长及校督导室、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经管学院从教、学、管三方面出发,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徐刚副校长及各部门负责人也为学院学风建设作出经验介绍和建议。

12月12日,为庆祝我校建校15周年,学校工会邀请离退休教师返校共话校庆。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参加恳谈会,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五十余位离退休教师参加了恳谈会。

12月16日,医药卫生学院在学校5号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韩国庆北专门大学解剖学习团开学典礼。徐刚副校长、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来自大韩民国庆北专门大学解剖学习团的37师生,以及医药卫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结束后,韩国庆北专门大学解剖学习团的师生们进入到为期一周的解剖学实操学习。

2014年12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学校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谦章纪委书记主持。

12月17日,第三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在梁銶琚堂举行。齐振彪党委副书记,佛山市团委宣传部谢盛部长,佛山市团委宣传部连銮威副部长,校团委、督导室、设计学院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部门负责人以及30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本次社团文化节以“社团与母校共成长”为主题,从11月开幕以来,历时一个月,共举办了30个活动,辐射九大学院约7000多学生。

12月27至30日,我校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制冷与冷藏(空调)技术专业职业教育联盟成立暨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大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于德弘、教育部行业指导委员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国川、中国制冷学会秘书长金嘉玮、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辉、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魏锋、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姜安心、学校领导夏伟校长等出席了大会,20多所联盟院校的教师以及制冷龙头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了中国科学院周远院士发来的贺信。

12月30日下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行动计划(2014-2017)》,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以学风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2014年学风建设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1508召开。学校党委齐振彪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督导室、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12月31日,我校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徐刚副校长、督导室、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主任)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已是首条
下一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大事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57)-22329920